山 栀 _

我的一腔热血,都给了你. . .

【九/绮最】浮生若梦●拾影集(六)

瑯華光陰·歲月合歡:



九千勝記得第一次見到最光陰的時候,它似乎是在百鬼夜行的時候與家人沖散了,茫茫然一隻小小的身影與熙攘的群鬼們格格不入。月光落在他身上,灑下一片陰影在他身後。


九千勝就遠遠地坐在林中那棵最高的樹叉上,晃著還沒喝完的雪脯酒瓶瞇著眼。他向來是不湊熱鬧的,雖然不討厭與別的鬼同行,但看起來他自己現在並沒有心情邀鬼共享這片寧靜。他很早便離開了家,家中甚少有聯絡。家的模樣,在他的記憶裡是模糊的。一口酒下肚,茫茫紅塵只剩他一個獨留。

正想著,那個身影卻看似往他這裡走來了。

“吾能上來嗎?”小傢伙抬起一雙鎏金眸子問道,眼裡的認真勁兒和眼角的水漬形成了有趣的一幕。
“當然。”本想拒絕的九千勝卻不知怎的鬆了口。

後來也忘記發生了什麼,為了安慰小傢伙,他讓小傢伙摸了自己的尾巴,本來難過著的小傢伙就開心了起來,然後就順勢在自己的尾巴堆裡撲騰了起來。一面要用尾巴托住他防止他掉下去,一面要看著自己的酒瓶防止小傢伙一不小心喝了他的酒。

後面小家伙玩累了,趴在自己的尾巴上小喘著氣,然後又爬上來朝著自己的唇角就吧唧了一口。九千勝驚訝地看著臉紅撲撲的小狗妖愣是半晌沒說出話。
他摸摸小傢伙的腦袋:“這是誰教你的?”
小傢伙眨眨眼睛:“飲歲說的,這是一種謝禮。”

哭笑不得間,歡喜就這麼自然地上了心頭。
將他抱起在額頭也留了一個吻,笑道:
“那這便是屬於我們之間的秘密了。”
“秘密?不能跟飲歲他們說嗎?”小傢伙摸摸自己的額頭,疑惑地看著他。
“不能,”九千勝瞇起了他那雙紫色的眸,“只能你跟吾。”

小傢伙想來是喜歡這隻笑瞇瞇的狐狸的。
只見他鄭重地點了點頭“嗯”了一聲。

後來,玩累的小傢伙支不住睏意,窩在自己的腿邊睡了過去。睫毛一顫一顫的,撓得心底也癢癢的。
他忍不住摸了摸小傢伙的尾巴,順便撓了撓半圓形的耳朵。

哎呀真是可愛。

越看越可愛。

怎麼辦呢。

九千勝難得苦惱得連雪脯的滋味都品不下了。




事隔多年再次提起的時候,當年的小狗妖已經成了一位出色的少年仔。不變的,唯有那雙鎏金的眸子和那對頗有特色的分叉眉。看著自家羞怯得都快惱怒的戀人,九千勝笑吟吟地摟過吻上,還順了順毛。



(記夢,不完整只有片段,但還是挺好玩的2333)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