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栀 _

我的一腔热血,都给了你. . .

【一八】【ABO】张大佛爷,算命的叫你回家吃饭(十四)

月下饮茶:

啊……好久没更,你们是不是都像爬墙君一样以为我坑了?


当然没有!我会一直更下去的!


我只是想让我喜欢的人物们在一个没有什么波折坎坷的世界里过着幸福安宁的小日子,但是……日子有时候太平淡也是会没什么火花的,所以这一章之后,佛爷和八爷要去忙活二胎啦~艾玛好快……




先复习一下前面的故事(说实话,不看前文我都不记得我自己写了什么了)


前文目录


————————————————————————


十四、张大佛爷当爹记


 


“这两天就有劳佛爷照顾女儿了。”


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而张启山那双拿惯了刀枪的手实在是不会照顾女儿,所以小小和这个大爹爹十分生疏,深觉不能继续如此的齐铁嘴于是接了一个为人寻龙点穴的活,把家扔给了那父女两人,临行前还特意给胡嫂放了假,


着我旧时衣,举我算命幌,背我老褡裢,骑我小毛驴,耳朵塞上棉花球以屏蔽女儿撕心裂肺要爹爹的哭声,齐铁嘴狠狠心,上路了。


“爹爹!我要爹爹!爹爹!”


小小撒开小短腿就往外追,张启山眼疾手快的把他拦腰抱住,一把举起来,


“不哭不哭,爹爹在这儿呢,”


“哇啊!我要小爹爹!”


小小鼻涕眼泪流了一脸,衣服都蹭皱了,副官迎面走过来,一脸惊恐,


“佛爷,这一大早的您从哪儿偷的孩子啊?”


张启山瞪了他一眼,副官仔细看看才发现,这原来是大小姐啊。


“哟,大小姐怎么哭成这样了。这是被谁欺负了?”


“副官……副官叔叔……”


小小上气不接下气的伸手要副官抱。


张启山第一次觉得副官的娃娃脸看着有些碍眼。


“张副官”


“是,佛爷。”


张启山的视线在四周逡巡了一圈,


“大门那么脏也不知道去擦一擦?”


“哈啊?……啊,我这就去叫老张擦。”


张启山用力把女儿抱回怀里,


“叫什么老张,你不就是老张?去擦门。”


说完抱着重新哭闹起来的女儿跑回了卧室,


风中传来他教育女儿的声音,


“你还小,等你长大了有了审美就不会这样了。”


张副官皱眉看着他的背影,揉揉自己的脸蛋以确定上面并没有皱纹,并且看起来很赏心悦目


“我是老张,你不也是老张。”


 


张启山也不知道这小丫头哪里来的这么大精力,哭起来山崩地裂的,眼泪打湿了整张小脸,


“来来来,你看这个,这个毛茸茸的,这是你五叔送你的。”


张启山也顾不得那小狗会掉毛,抱到大小姐跟前逗弄她,小丫头抽抽鼻子,手放在小狗头上揉揉,果然毛茸茸的。一双狗狗眼温柔可爱,好像小爹爹的眼神啊……


“哇啊!我要爹爹!”


泰迪被小丫头的哭声吓了一跳,从张启山怀里蹦出去逃命一样耷拉着耳朵跑没影儿了。


“爹爹……我要嘘嘘……”


张启山一下子尴尬起来,要带她去茅厕吗?她还小,好像不去茅厕的,那……那用什么……而且……她要怎么嘘嘘……孩子憋的难受,控制不住尿了裤子,连衣服带床单全湿了,一下子哭的更厉害。


小葵和小静闻声赶过来,一个抱了孩子一个去拿盆打水,开了衣柜拿干净衣服。张启山站在他们身后显得手足无措。看着两个小姑娘干脆利落的给孩子洗干净换好衣服重新交到自己手里,


张启山手忙脚乱的用手掌去给她擦脸上的眼泪,小葵看见,赶紧过来拦着,


“佛爷,这可不行,大小姐皮肤娇嫩,您手粗,这么擦会伤到她的。”


小葵说着转身去打了热水来浸湿了丝帕,轻轻擦去小小脸上的泪痕,又到镜台上拿了小瓷盒来,从里面挑了一点脂膏,涂在小丫头的脸上。


孩子出生后张启山虽然喜欢,却都是在心里,他端着严父的架子,怕自己太过宠溺女儿,所以不肯十分亲近,他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这我是里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多了这么多东西,房檐望去,不只毛巾架上多了一块丝帕,镜台上多了瓶瓶罐罐,枕边还多了一条毛巾,床边多了小孩子的玩具,衣柜里多了几件孩子的小衣服,和颜色鲜亮的小被子,窗台上多了盆花,书桌上多了本眼生的书……他回头看被小葵安抚好,眨巴着大眼睛乖乖喝梨水的女儿,印象里还是那个需要被抱着,刚回喊爹爹的奶娃娃,一下子,已经会跑会跳了。


一不小心,自己错过了什么?女儿是什么时候会走路的,什么时候会说整句整句的话了,他都不知道,可小葵知道、小静知道、胡嫂知道……副官说不定也知道,偏偏自己不知道,难怪孩子这样不喜欢自己,差一点,错过了孩子的成长。


“小葵,这柜子里怎么还有大小姐的衣服被子呢?”


小葵盯着小小喝水不敢分神,


“八爷平时带着小姐在这屋里午睡,预备给小姐搭在身上的薄被,衣服是怕小姐睡觉出汗预备了给换的。”


除了玩笑,大家还是习惯称呼他为“八爷”。


张启山点点头,同样是父亲,他殚精竭虑为女儿想好一切,自己却……


“小姐平时都喝梨水吗?”


“也不是”小葵把小小喝干净的水杯接过来,想要那帕子给她擦嘴,却发现张启山早了她一步,已经小心翼翼的拿着方才的丝帕重新在热水里浸湿过,轻轻的沾着她嘴边的汤水渍,一时觉得这样的佛爷似乎比平时更好看,


“那她什么时候喝?”


“哦,八爷只在上午给小姐喝,八爷说水果还是上午吃好,小姐年纪小直接吃水果吃不下多少,这样煮成水能多吃一点。”


张启山学着小葵的样子,用尾指挑了一点脂膏出来,轻轻给女儿涂在嘴边,小丫头难得的没有哭闹,反而乖乖的让他擦。


“那吃饭呢?他一般吃什么?”


“八爷已经让小姐断奶了,每餐加一点菜泥。”


张启山从镜台上拿了小金镯子,


“这是你霍姑姑送你的,喏。”


小葵笑,


“佛爷,这可是您的女儿,她不喜欢这些东西,成天玩儿您替下来的那把旧枪呢。”


张启山哑然,


“这……这小丫头。”


 


二月红和丫头进门的时候张启山正在屋子里跟他宝贝女儿玩儿骑马打枪的游戏,丫头看着把女儿顶在肩上的张启山倒吸一口冷气,


“二爷,咱俩刚才开门的方式不对吗?”


二月红比她镇定一点,


“小小玩的正高兴呢。”


父女二人看见她们进来一起回头,


“干爹,干娘。”


小声音甜甜的。张启山也不放下她,盯着她过来,二月红一伸手把他接过去,


“小小很乖呢。”


张启山擦擦汗,


“怎么进来管家也没说一声,怪失礼的。”


脸上却丝毫没有不自在的神情,


二月红把孩子交到丫头手里,


“进门的时候看到副官在门口,陈皮过去跟他……说话,管家不放心,在那看着呢,我想着也不是外人了,就直接进来了,没想到……”


正说着外面一阵拳脚打斗的声音,夹杂着管家的喊叫,


“离那个大佛远点儿!”


“我今天非打死那个卖螃蟹的!”


“也要你有那个能耐,看门的!”


屋里有点尴尬,张启山和二月红同时选择了无视。


“你们怎么过来了?”


“老八不放心你们,临走嘱咐我们过来看看,不过现在看来他应该放心了。”


丫头揉揉小小的头顶,


“谁说咱们张大佛爷是神挡杀神,天下无敌,这不也遇上克星了。”


“丫头你这话说的不对,克星已经有一个了,这是第二个。”


张启山看这夫妻俩一唱一和的笑话自己也不生气,


“你们别笑话,我倒今天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养孩子。还好老八让我自己在家带一天孩子。”


夫妻俩相视一笑,


“八爷这招还真是惯用。”


张启山疑惑,二月红拍拍他,


“你以为老八愿意一走三天?还不是想让你跟孩子多亲近。”


这么细心……


“为人父不容易,我也算是知道了。”


丫头看着开始打瞌睡的小小示意小静把孩子带去午睡,


“你们两个男人带着个女儿也是不方便吧。要不等她再大一点就送到我那儿去吧。”


张启山拒绝的很干脆,


“不用了,所有的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这孩子挂着我和老八的命,一定要亲手养大才行。”


“只怕会养出了小佛爷来。”


屋子里笑声绵绵,


等他们夫妻走了,张启山回到卧室,女儿睡得正香,挥手让小静出去,自己躺在女儿身边,原来这小丫头睡熟了之后和老八一模一样,小嘴微微张着,一点防备也没有,忽然衣襟一紧,小丫头的小手抓住了他的衣服,翻个身扎到他怀里,


张启山仿佛被定住了一样,好像第一次被产婆将柔软的小人塞进怀里时的感动,这个小人,全心全意,没有戒备的信赖着自己,他有着和自己相似的脾性,和老八相似的眉眼,会甜甜的喊爹爹,会撒娇,会疯玩,会在跑远了些的时候回头找自己,这是他和老八的孩子,实实在在相爱过的证据。


张启山轻轻搂住女儿娇小的身躯,伴着奶香睡了一个难得安稳的觉。


 


齐铁嘴还是没忍住第二天就回来了,拦着管家不让告诉,自己轻手轻脚的走到房门口,里面一大一小正说话,


“干爹是二叔,坐椅子是三叔,喜欢副官叔叔的是四叔……”


“你说什么?陈皮喜欢副官?”


小丫头的声音很坚定。


“是呀,他每次来都跟我抢副官叔叔。养狗狗的是五叔,有大刀的是六叔,霍姑姑的七姑,特和气,会下棋的是九叔。”


“真棒!都说对了。”


“那爹爹,八叔呢?”


张启山在小丫头额头上吻了吻,


“八叔就是你小爹爹啊。”


小丫头噘着嘴想了半天,


“爹爹好过分。”


“为什么?”


“你连自己兄弟都不放过。”


“这话谁教你的?”


小丫头捂了嘴笑的眯眯眼,齐铁嘴听不下去要开门,却听见小丫头又开口,


“爹爹,我想小爹爹了,你也想他了。”


张启山捏捏他的小鼻子,


“你怎么知道?”


“你昨天晚上喊‘铁嘴’了。”


齐铁嘴在门外忍不住捂住唇,


“那你现在闭上眼许个愿,爹爹来满足你的愿望。”


“真的吗?”


张启山拍拍女儿的小脑袋,


“那当然,爹爹可是大佛爷。”


小丫头煞有介事的闭上眼,小拳头举在眼前,半晌,


“好啦。”


张启山低头在女儿耳边小声,


“那你现在下去开门,门外有惊喜。”


小丫头不疑有他,跳下张启山膝头,蹬蹬蹬的跑到门口,门把手有些高,他还要用力的向上跳起来才够得到,


咔哒,


屋里温暖的灯光射出来,齐铁嘴有一瞬间的呆愣,而后看见爱人牵着女儿站在门口,


“欢迎回家。”




————————————————————————


这章八爷出场有点少,毕竟是一个过渡嘛~


征集一下下一胎娃的名字,来,预备~起!

评论

热度(3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