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栀 _

我的一腔热血,都给了你. . .

执手(2)

行雨:

 质量和速度都在直线下滑……呜呜,感觉已经不会写东西了,大家快来爱爱我(滚    


===================================================================   


        光忠在鹤丸晃动的手面前终于回过了神。


        “哈哈,抱歉抱歉,吓到你了?本来想给小光一个惊喜来着——”鹤丸说着戳了戳搂在自己肩上的三日月的手臂,“我‘太太’啊,最喜欢吃小光做的东西了,是不是啊三日月?”鹤丸说着就歪过头看三日月,发现三日月也在看他。光忠在偶像面前都不敢说话了,长得那么高的模特个子,只会愣愣地看着三日月挑着眉由着鹤丸瞎喊太太,又笑着看过来说:“你们就是阿鹤经常提到的光忠和大俱利吧,欢迎。这么年轻就有这么好的手艺,真的很厉害。”这句话是对着光忠说的。


        光忠见到三日月本人都慌了,就更不要提被他当着面夸了。光忠刚粉三日月的时候还在上高中,给偶像做饭的梦想不知不觉也有了好几年。无论有多不切实际、多难达成,有个梦想总是会让人有个去努力的动机。那会儿三日月没说一声就消失的时候光忠还难过了好一阵子,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接触到三日月了,可终归还是舍不得放弃坚持了那么久的梦想。就算可能永远都无法实现,做做梦总不犯法,所以他现在大学快毕业仍然在坚持不懈地努力练习自己的厨艺。如今鹤丸以这种毫无征兆的形式帮他顺便圆了这个梦,还被三日月给予了好评,他是不得不要缓缓。毕竟对于他来说,在茫茫人海里能再见到已经近乎隐姓埋名的三日月真人跟恰好碰上天神下凡的几率没差了。更何况他今后还会和偶像住在同一屋檐下,说是住进天堂也不为过。


        鹤丸也能理解光忠现在的心情,于是拍拍手要带两个人看看房子。只有两人住这么大一套跃层公寓说是奢侈一点都不为过,偌大的三角钢琴在宽敞的客厅里坐落地绰绰有余。整个装潢走的简欧风,每一间房都装修得非常精致,家具也都十分讲究,没有因为哪间用的少而懈怠,四处还摆了许多有趣的小物件,是他们一同旅行时鹤丸觉得有趣就买回来的纪念品,让典雅奢华的房子多了许多人情味儿。鹤丸和三日月的卧室在二楼,一楼的客房就分给了光忠和大俱利,离厨房还近些。鹤丸领着男生们左逛逛右逛逛,三日月帮他把大提琴摆回到钢琴边上时,他们正好参观到了厨房。


        “重头戏总是最后登场,我知道小光最期待这个——”光忠早早就看到鹤丸家里开放式的大厨房和边上的一柜子红酒,这下终于等到鹤丸领他们过来。鹤丸“当当当档”地给自己配乐,按节奏拍了拍餐台转过身跟光忠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地盘了,有什么需要的告诉我,我们去买。”强行被鹤丸组成“们”的三日月归了参观大队后就站在鹤丸身边,听他这么说也只是笑着赞成。


        “这……这怎么好意思,我自己准备就好了……”光忠连忙摆摆手。三日月在他心里是至高无上的神,而鹤丸则是下来拯救他和大俱利的天使,他俩凑成一对直接能把自己和大俱利送上天,也不知道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能碰见他们。然而让天神天使帮自己准备厨房的物件,光忠可完全受不起。


        鹤丸笑笑又给他们仔细介绍里面的东西,厨具十分齐全,连平常人家里不常用到的都应有尽有。所有的东西似乎都是极新的,一整套不同尺寸的刀具插在刀座上,鹤丸拔出来的时候都锃亮锃亮的。格外冷清的冰箱倒是叫光忠感到意外,里面除了一些饮品和水果,竟然几乎没有可以下锅的食材,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对开门冰箱。


        “如你们所见,”鹤丸挠了挠头,“我和三日月其实都不是下厨的料,尤其是这位,只会吃不会做——所以这些刀啊厨具什么的都没怎么用过,食材也没准备很多……我也就能给三日月下点面条了,你看他多可怜,在家都吃不到好的……”鹤丸说着说着还来劲了,浮夸地卖起了苦。


        光忠想到三日月这么精贵的舌头和他鹤先生已经是这么个瘦身板儿,平时竟然只能喝汤吃面,顿时涌出了一股疑似母爱般的感受,立志要让他们每顿都吃得好好的。三日月听了却说:“鹤做什么我都喜欢吃。”说的时候眉眼间都是温和的笑,和光忠印象里温文尔雅的三日月一样,可又有所不同。很多人迷上三日月就因为他有现代人里越发少了的儒雅性子,像个生性淡泊的雅士,浑身上下每一处都是被书卷知识浸染出来的气质。别人的争不过映衬得他像是与世无争,在急来急往的都市人之中,他这股游刃有余的劲儿更像是历经了无数光阴世事沉淀下来的,可他也只是过了而立之年,于是就更被当作榜样供着。他爱笑是众所周知的,但面对鹤丸的时候又多了情。对别人,他笑是礼节,有让人感到难以接近的距离感,对鹤丸则无关什么修养,是卸下所有戒备,于他人都陌生的发自心底的笑。他眼睛本来就出了名的好看,看鹤丸的时候就更像布满了星辰,想宠着他的心从快化了的眼神里就让别人明白得透彻。


        “真好啊,鹤先生和三日月先生。”参观完两人的家之后,光忠忍不住在回去的路上感叹。


        大俱利点点头,确实都是好人。


        光忠知道大俱利和他说的不是一个好,却又继续说着:“我知道三日月先生的时候,他手上就已经戴着戒指了。这么多年他和鹤先生感情还这么好,我看着都觉得幸福。啊,不过没想到三日月先生的另一半是男生啊。”光忠抬起头就能看到漫天的繁星,想起之前自己在什么乎什么瓣什么涯看八卦扫到一群小女生羡慕嫉妒三日月的配偶,没忍住就笑了。


        大俱利不了解三日月,对他的认知都是从光忠这四年在他耳边念叨出来的。但鹤丸他见过这么多面算是熟些,也多少能察觉出那两人一到一起就变了的气场。鹤丸专注的样子他和光忠也不是没见过。听他们说话的时候,贴在玻璃上挑糕点的时候,鹤丸都是一副认真的模样。可对着三日月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大俱利说不上来,只知道那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更加温柔的鹤丸,所以多多少少懂了光忠的感受。


        “他们都那么好,当然会过得更好。” 晚上温度骤降,说话时都有了白气,大俱利说完又哈了几口,指了指路边的餐厅,“饿了,吃完再回去吧。”


        店面虽然小却很暖和,老板待客热情,逢人就炫耀自己这家店三日月也来吃过。这店是离三日月家是不远,光忠翻了翻菜单,“三日月推荐”几个大字比菜名还要大个好几倍,完全喧宾夺主的架势让光忠看了忍俊不禁,又有了身为资深粉的小自豪。


        “老板,你有没有见到一个红头发的男人来过这里?”光忠正埋头从三日月几个大字边上找菜名,店里就又来了几个人。大俱利听这问话不像来吃饭的,脚步声又多,抬头看了一眼,就见一个茶色头发的男人西装笔挺地站在门口,身后还跟着几个同样穿得黑乎乎的男人。


        “诶,莺哥,您又找不到人啦?他没来我们这儿啊。”老板似乎和他是熟识,倒也没对这么个阵容感到惊讶。


        “行,谢谢。”被叫莺哥的男人脾气倒一点不坏,点点头道谢,“他要是来了麻烦帮我注意一点。”


        “您这就走了?不吃点什么吗,我们这儿茶泡饭也很好吃的。”


        “莺哥”从内袋拿出手机,听老板这么说只是笑了笑,“今天先不了,下次再来。”说完就拨通了手机往外走,他最边上的人紧跟着帮他披上了外套,像来时一样匆匆地走了。光忠在末尾还听到他对电话里讲什么大包平,估计是他要找的人的名字。


        老板送完那一波人过来招呼光忠和大俱利。光忠知道大俱利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就问刚才那位是什么来头。老板故作神秘,低下头像是要分享什么机密,嗓门却不压下去:“那位啊,我们管他叫莺哥,是这边最强势的帮派老大,经常来我们店里喝茶的!您二位要不要也来一壶?暖身体的!”


        光忠是明白这老板在故意宣传他店里老有厉害的人来了,配合着先把老板平定了之后和大俱利各自点了选好的食物。他说到底也只对偶像感兴趣,大俱利更不如他八卦,至于谁家头领老大的,还是不多问了。


        毕业的时间一眨眼便到了,光忠和大俱利也顺利搬到了新家。


        “来人啊——三日月,过来帮忙——”鹤丸开了门,看着两个男生抱了这么一大堆东西,接过大包小包就喊,回过头又有些惊讶,“唉等等,你怎么……”


        光忠和大俱利抱着箱子拖着行李,东西多的连看路都难,一进门却正好看到身上挂着衬衫半敞着胸膛的三日月。光忠在内心呐喊,这才刚进门就看了偶像的玉体,实在是大不敬啊啊啊,于是他赶紧和怀里的箱子深情对视,耳朵拉长了听鹤丸走过去教导三日月:“这种你自己也可以穿的吧……”


        大俱利瞄了一眼,就看鹤丸一边说一边帮三日月系上扣子,身为主角的三日月却笑得事不关己,只低头看鹤丸帮自己一下一下地把衣服系好,听鹤丸说自己也像听他讲情话似的,还享受起来了。等鹤丸抬头有些无语地看他,他就笑得更深:“嗯……还没穿好听见鹤叫我,就赶紧出来了。”


        鹤丸望着三日月也是没法生得起气,嘟囔了一句“怪我咯”就抓着三日月要他帮忙搬东西。光忠看着三日月的指尖,觉得被他碰过的箱子物件都生了花,已经处在无可救药到脑洞大开的脑残粉状态。幻想完之后又意识到三日月其实还是很有烟火气的,在一起住了一阵子之后,他也终于能把三日月当人看了(以前是神)。


        搬家实在是件大伤元气的事,光忠和大俱利总算把东西收拾得七七八八之后,趴在床上歇息。


        “今天吃什么呢?”光忠翻身盯着吊灯发呆,问起了人生难题。无论是离开了学校还是就这么搬进了天堂,哪一个他都觉得很不真实,只好随口问问,“不过,总感觉不是很饿啊……”


        大俱利从自己的床上坐起来,从窗户可以看到有两个熟悉人影站在不远处。他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把窗帘拉上:“我也不饿。”


        三日月抬眼看到被拉上的窗帘,笑着又把吻落到鹤丸的唇上。


 


        “吃狗粮都吃饱了。”大俱利捂住眼睛木讷地说。


 


TBC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