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栀 _

我的一腔热血,都给了你. . .

【苍歌】无令

少白白白白:

(我不是太了解整个剧情,门派关系和天下关系,这个文章都是按照我自己理解写的,有bug就指出来我掰回去_(:3 」∠)_ ,主苍歌,会有提及的策藏,唐毒,佛秀BG,明丐,花羊)

第一章

长安,天策府沦陷后,大部分天策军撤往雁门关,准备联合苍云军一起夺取天策府

此番外敌入侵,到是有不少避世之门愿意出手迎敌,苗域五仙,山中唐门,西湖秀坊,大漠日月

唯独一门,看过世间冷暖,不愿乱入纷争之乱,避世不闻,千岛长歌

雁门关城墙

“好冷啊”一个天策的守城侍卫说

“多穿点衣服吧,你们还适应不了这里的天气”在他旁边的苍云军说

“不了,将军他们快回来了,这个节骨眼上,不能有任何闪失”天策军说

苍云军看着漫天飞舞的白雪,战争在每个时代都有,军人在每个时代都不缺

“燕将军和李将军回来了!打开城门!”

城墙上的士兵立刻打起精神,一边站岗一边望着下方

这次出去二人遇到了不少敌袭,二军是边界最后的防线,所以每一步都要考虑周到,这次带军出去,正是想找到如何避开狼牙,前往天策府支援

大军营帐里

“这个方法不行”燕绝烧掉手中纸张

李毅也陷入沉默,如果苍云军大量出兵救援天策府,那么就会给雁门关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到底要怎么办

“燕将军,李将军今日有人求见”账在的传令官说

“是谁?”燕绝问

“属下不知,只是那人点名要见李将军”

“见我?”李毅看了一眼燕绝“人现在在哪里?”

“二位将军随我来”

李毅做出请的动作,燕绝摇摇头“李将军去吧,我要去一个地方”

李毅也没做推托,跟上传令官

燕绝独自一人走到马厩前,迁出他的马,递给马厩边上人一封信,自己骑上马“交个李将军,我不在的几天全听李将军命令”

“是,属下这就去”

燕绝就独自骑马离开了雁门关

李毅被带到了,雁门关附近的小镇里

“李将军,人在哪里”

李毅随着他指的地方看过去,最先看到是便是明晃晃的一个黄色披风

他怎么来了,李毅有点头疼

“叶辰你来干嘛”李毅靠近那人

“李毅啊,呼,雁门关好冷啊”叶辰说

“知道冷还来”李毅皱着眉头“藏剑山庄不问世事为何你会在这里”

“这次是庄主命我带人前来雁门关”叶辰说“中原沦陷,我藏剑山庄身为中原之门,愿为国土效力”

李毅想说啥,被前来送信的人打断了,李毅接过信件,看完里面内容“这是没有可能的事,为什么他还要去”

“怎么了?”叶辰问

“走跟我回营帐”李毅拉着叶辰“安排好这些藏剑山庄的人,他们是来支援的”

“是”

营帐里

“怎么了?”叶辰问

只见李毅烧掉了手中的信“你可知长歌门”

“长歌门,长歌门避世已久,就算是我叶家也没有太多情报”叶辰说

“长歌门拥有一种心法,救治伤者有最好的功效”李毅说

“你这么夸长歌门,我可有些不服”

“谁!出来!”李毅大吼

紫色的蝴蝶闪过一个男子出现在营帐的座椅上“五仙教,曲墨,我五仙教的救治之术可一点不比长歌门差”

“抱歉,我没有拉他,让他胡来”这时另一个人影出现了“唐家堡,唐天”

“你二人是”李毅问

“我是奉教主之命前来支援天策军”曲墨说“路上遇到了他们”他们指唐天等人

“我也是奉命前来,支援天策”唐天说

李毅松了一口气“感谢两位门派的支援,有此支援我们定能夺回天策府,现在燕将军去了长歌门,我等只要等燕将军回来立刻商议对策,此前请各位暂居雁门关”

唐天没有异议,就是曲墨提出希望快点行动,天气太过寒冷,自身携带的蛊虫怕坚持不了多久,李毅写下书信交于信使,希望赶快送到

另一边的燕绝,赶路到长歌门外

“你是谁,到次有何事”长歌门弟子将燕绝拦下,毕竟一身玄甲的燕绝比较引人注目

“在下苍云军燕绝,求见长歌门君央”燕绝说

“求见老师?你等会我去禀报”

“好”

此时君央在给弟子上课,“老师!老师!”

君央转头“何事如此慌张”

“老师,门外有人求见,自称苍云军燕绝”

君央握着书的手抖了一下“带我去见他”

燕绝和君央在湖中亭见面,此时湖边

“苍云军,何时来的?”

“启禀门主,今日刚来”

“燕绝……罢了,我们走”

“是”

亭子中

“君央”燕绝开口

“不知燕将军今日来长歌,所为何事”君央开口

“……我来送信”燕绝开口,从怀中拿出两封信“这个是统领给长歌门门主的,这个是我给你的”

君央收下信,这时一个信鸽飞到了燕绝的肩膀上,燕绝解下绑在鸽子腿上的信,看完后放入怀中“雁门关急报,就此告别,带我向门主问好”燕绝说完就转头离开了亭子

“你没有要对我说的话吗,燕绝”君央说到

燕绝的背影顿了一下“没有”就离开了

燕绝骑马离开了长歌门,前往雁门关,君央将燕绝给的信交给了杨逸飞,自己回到学堂

雁门关李毅一行人等在关门口,看到远处骑马的身影

“你终于回来了”李毅迎上去

“嗯,军队准备如何”

“可以立即出发,等你休息会我们在出发吧”

“不了,我立刻安排,即刻出发”

“好”

燕绝立刻调令军队,准备出发天策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