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 栀 _

我的一腔热血,都给了你. . .

【策羊】[同门]怎么追道长!急!在线等!(五)

丹華抱一:


接下来的几日,楚衔枫都在很微妙的心情中度过。


慕辰雪是不敢正眼看了,每每对视,自己心里头那点小心思好像都要被看光一般。一方面是出于心虚,出于做春梦的心虚。另一方面是楚衔枫感觉自己中毒已深,多看慕辰雪两眼就会管不住嘴巴胡说八道。


之后的许多天,他都看似忙碌地奔波于操练场和论事坛之间。


回复和前些日子差不多,只不过劝他知难而退的人少了,给他加油打劲的人多了。看笑话的少了,出主意的多了……连那个卖皇竹草的李英俊师兄都似乎多不少新主顾。


总体来说楚衔枫的心情还是不错的。


打发过去的早上,然后他就回到师父的小院,时不时和慕辰雪说几句话,又或者看似十分自然实则别扭的要命的夸慕辰雪两句。


至夜,他又控住不住地梦见躺在自己身边的慕辰雪……当然也不全是春梦。


慕辰雪则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好脾气,秦屿虽然让他监督楚衔枫,但慕辰雪自己也明白像楚衔枫那样野的少年不喜欢总被人管着,故面对楚衔枫有时候的无理取闹,他也只是加以提醒,让楚衔枫自觉改正。尽管他对楚衔枫最近时不时莫名其妙的举动有些疑惑,但慕辰雪只当那是小孩子调皮,将楚衔枫那些蹩脚的“追羊大计”当做了楚衔枫为了逗弄他开的小恶作剧。


 


不过,慕辰雪的“不抵抗”“不排斥”,到了楚衔枫的眼里,就变成了对他重重行为的默认,于是他越来越觉得,自己这样下去,没准有戏啊!


人心里头沾沾自喜,多少都会表露出一点点得意忘形。比如说某日狗崽子楚衔枫到门派论事坛,看到一条回复写着——


回复东都小灰狼:师弟,你要道长喜欢你,首先自己得有足够让他喜欢的“点”。也就是要有足够的修养和魅力——不然道长不可能白白被你吸引。——君埋泉下泥萧骨


比较楚衔枫年纪尚小,自恋也是难免,加之他这几日尝了甜头,就并没有仔细看这一条回复。他当时心里便突然浮现出往日在小河边倒映出的自己的脸,心想道:那我应该挺有魅力。


楚衔枫这榆木脑袋!全天策的同门们都为楚衔枫操碎了心。


 


不过事情当然不可能像狗崽子楚衔枫预想的那样顺利。


追慕辰雪的大计还没进行到一半,楚衔枫就一下子迎来两个打击。


其一,自己的师秦屿要和萧道长从江南回来了。三天后。


其二,慕辰雪在洛阳找了一处住处,打算搬出去。也是三天后。原因是完成了监督楚衔枫的大任以及“居住好友家中毕竟多有不便”。


狗崽子楚衔枫跳了脚,说好的去江南一个月呢?!怎么半个月不到就回来了?!还有住在我这里真的很麻烦吗?!


楚衔枫黑了脸。


确实挺麻烦的。


他可不想他冰清玉洁傻不拉几的道长在夜里听到师父秦屿屋里什么奇怪的动静。


于是,楚衔枫的“追羊大计第一套路之先了解慕辰雪然后找机会和他告白”便已失败告终了。


不过楚衔枫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放弃!他又写了一张纸条,在某个无人的午后,将其张贴在了早已被贴满回复的论事坛上。


怎么办!!我师父和师娘就要回来了!!道长之前暂居在师父家里,师父回来他也要搬出去了!我该怎么办!!——东都小灰狼


四下瞧瞧,并没有什么人。天热,估计大家都不想在大下午跑到论事坛来。左右也不想回家,于是楚衔枫便找了棵大树,在树荫底下坐了下来,一边叼着草根,一边规划他的下一个计划。


三天后慕辰雪就要搬出去了,不然我就在三天内和他告白?


不行不行,太仓促了,我还没准备好呢。


可是错了这大好的机会,以后我再是莫名其妙去找他,岂不是很奇怪?


啊呀,不行不行,万一他真的同意了,我都还没准备好要怎么继续……


哎?对啊,要是他同意……嘿嘿嘿。


等等,他要是拒绝了呢?!


这个问题对于楚衔枫来说打击程度是毁灭性的。


想了半天,楚衔枫只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还是先回去吃饭吧。


 


回家的路上,楚衔枫又悄悄往论事坛瞟了两眼,并没有人回复。


楚衔枫一边想着和慕辰雪告白后的各种结果,一边苦恼着师父马上要回来,道长马上要搬出去的残酷事实,导致整个吃饭的过程中,他的表情都是“阴阳怪气”的。慕辰雪瞧楚衔枫几次放下筷子欲言又止,然在看了自己几眼之后又埋头苦吃之后,终于忍不住问道:“小北,你有心事?”


楚衔枫将饭咽下,人畜无害道:“心事?没有啊!我能有什么心事!”他一笑,便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慕辰雪仍是不解,问道:“饭菜不好吃?”


“哪能呢!”楚衔枫赶忙夹起一筷子菜往自己嘴里塞:“世上最好吃!”


慕辰雪忍俊不禁,笑道:“小北,你最近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事情要和我说?”


楚衔枫一愣,口是心非道:“没有啊。”


说完楚衔枫就后悔了,多好的机会,又让自己给错过了!


离师父回来只有两天了。


楚衔枫开始珍惜起了为数不多的和慕辰雪同床共……呸,同住一屋檐下的时光。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